当前位置: 首页 > 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 > 黑龙江省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北大荒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黑龙江省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北大荒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0年11月01日 07:05:53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839

  9月17日下午,2019北大荒知青书馆金秋文化系列活动之——“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黑龙江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老年服务中心北大荒知青书馆举行。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黑龙江省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春盛,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于向东、玄兆甲,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自愿报名加入委员会的一百多名成员参加了大会。

  成立大会由北大荒知青书馆馆长、老年服务中心主任朱国民主持。

  黑龙江省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春盛宣读了【黑创文字2019年第017号】“关于同意北大荒知青书馆申请成立北大荒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批复”。

  鸡西知青联谊会会长荣常宏宣读了《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

  天津知青宋广仁宣读了《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自北大荒知青书馆成立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发出吸纳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发出后,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知青和社会各界热心于知青工作的人士,共有110人自愿报名加入委员会。

  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筹备组工作人员马丽通报了网络征求意见情况:根据自愿加入委员会委员居住分散在各大城市的实际,大会筹委会自8月28日起,利用微信平台将成立委员会批复、《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以及《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拟定名单),转发给各位委员征求意见。共转发110人次,回复反馈意见103份,表示同意《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章程》和《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支持知青图书文化委员会的成立!

  与会人员鼓掌通过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章程》和《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 黑龙江省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春盛,首任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会长贾强国为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揭牌。

  原《人民日报》主任编辑、山西知青王继红,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于向东,分别代表《中国梦知青情》网和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向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全国各地知青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没能参会的委员会委员,也纷纷通过微信平台发来贺电,表示祝贺。鸡西知青,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李明生在会上宣读了贺电。

  知青图书文化委员会会长贾强国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讲话,对到会的文化领域的专家、教授、学者和各位嘉宾,莅临北大荒知青书馆表示欢迎!

  贾强国会长首先向与会人员谈了对知青工作、知青精神的认识,他说:无论从近代还是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知青精神最突出的就是理想、信念、拼搏、奉献、热血和激情。知青的精神不仅仅是属于知青这个群体、这代人,而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只有使知青精神转化为文化,才能使知青精神源远流长,发扬光大,实现知青精神传承有渊源,发扬有载体,史料有记叙,藏书有著述。使知青精神成为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年一代,在工作和生活中,将诚信与理想和信念相结合,升华思想境界,催人奋发向上的动力。

  讲话中,贾强国会长说:“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尚在初创和起步阶段,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希望全体会员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以北大荒知青书馆为依托,以北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为平台,在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策划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利用各种现代化的信息手段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谈到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发展,贾强国会长强调:一要继续做好知青图书的收集,整理工作,使其成为知青图书文化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二是要搞好知青作品的推介,让更多优秀的知青作品走进人们的文化生活当中。三是要搞好各类以知青图书和知青题材的各类作品以及与知青精神、知青文化研究相关的专题交流活动,使知青文化更具有鲜活的生命力。四将知青精神与中华优秀文化、光荣的历史传统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开展知青文化和精神的理论研究和探讨,使知青精神得以传承,知青文化得以发展,走向全国。

  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北大荒知青书馆工作开启新的起点,迈向新的阶段,为书馆逐步发展成为北大荒知青文化的宣传中心、展示中心、教育中心和研究中心,成为为知青这代人文化生活、健康养老的服务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 烈 祝 贺

知青图书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黑龙江省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


(原文2019年09月19日刊发)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